漏夜堵桃機疫情 陳時中:目前確診者家人均陰性

桃機COVID-19群聚案昨晚再增4人確診,累計11名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防疫團隊昨晚漏夜採檢,目前確診者家庭接觸者均陰性,可稍微安心一點。圖為工作人員使用熱掃描儀監測旅客的體溫。(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桃機COVID-19群聚案昨晚再增4人確診,累計11名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防疫團隊昨晚漏夜採檢,目前確診者家庭接觸者均陰性,可稍微安心一點。

桃園機場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累計11人確診,其中3人檢出Omicron變異株;另有1名染疫防疫計程車司機因病毒定序不同,視為獨立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防疫團隊昨晚漏夜採檢,目前染疫的清潔員和防疫計程車司機的家庭接觸者都是陰性,社區方面大多是案17239衍生出來的個案。

陳時中說,未來要持續針對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接觸者進行檢驗,目前這名個案3名同住家人均陰性,9名社區接觸者已知6人陰性、3人採檢中;目前看起來所有確診者的家庭接觸者都是陰性,讓他稍微安心一點。

不過,陳時中說,昨晚確診的機場女保全(案17371)工作場域會和入境旅客重疊,有時幫忙疏導,有時幫忙搬行李,有可能會接觸到一些旅客,因此目前還有一些疑慮。

陳時中說,目前掌握到這名女保全是分租房客,僅1名同住者,另一名接觸者則是載她去檢驗的主管,目前接觸者都是陰性,昨晚漏夜採檢388名職場接觸者已知105陰性、257人檢驗中,最快傍晚才會有結果,另有26人待採檢;未來也會持續針對機場工作人員進行定期PCR或快篩,確保沒有隱藏的受感染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