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極度看漲大宗商品 預計持續長達10年周期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庫里(Jeff Currie)表示,該行「極度看漲」大宗商品,並認為可能出現長達10年的超級周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據外電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庫里(Jeff Currie)表示,對大宗商品持「極度看漲」態度,並認為可能出現長達10年的超級周期,在疫情繼續威脅需求和投資之際,石油市場未來6個月有可能變得「非常吃緊」,因為伊朗產量第一季恢復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據彭博、財聯社報導,庫里指出,新年伊始,在能源、金屬和農業市場的失衡錯配程度創下記錄新高,加上金融體系中仍有大量資金,而大宗商品的投資倉位卻很低,這為油價和其它大宗商品價格進一步上漲奠定基礎。

庫里強調,考慮到美聯儲的政策轉向,目前最佳投資之地是大宗商品,預計今年將再度看到大宗商品和實質資產出現超越大盤的表現。

高盛在2020年10月表示,大宗商品啟動一個可能持續數年甚至10年的超級週期,在疫情繼續威脅需求和投資之際,即使OPEC+聯盟逐步增產供應市場,在未來3至6個月,特別是石油市場也可能吃緊。

此外,庫里說,高盛對布蘭特原油第一季的目標價為每桶85美元,但這是在伊朗產量將在今年稍晚時恢復的假設下,然而看起來越來越不可能,布蘭特原油目前在約每桶81美元附近的水準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