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案 陳時中:待完整定序釐清感染途徑

有媒體問,染疫清潔人員(案17239)曾去金嗓歌友會(圖)打麻將,也去歌友會的辦公室,但千人宴晚會現場只有一門之隔,是否須新增匡列隔離者。陳時中說,金嗓歌友會室內主空間是視聽間,可以唱歌、跳舞,經過一條比較長的走廊才會進入遊戲間,可打麻將,今早已請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實地了解,確認唱歌是一群人、打麻將是另一群,2群人不太往來。所以請王必勝針對那幾天曾到歌友會打麻將的人全部匡列隔離,但案17239沒有去參加千人宴。資料照。(圖/翻攝自魯明哲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桃機群聚累計11人確診,另有1名感染源不同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掌握的都是跳躍式證據,有待完整基因定序出爐,才能釐清感染途徑。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延燒,累計11人確診,已知3人檢出Omicron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染疫的清潔員案17307不僅N抗體陽性(代表自然染疫),且發病日最早、最初Ct值最高,研判是群聚案中最早的確診者,透過工作場域、交通車傳染給其他清潔人員。

不過,陳時中說,目前掌握到的都還是跳躍式的證據,未來還須有更完整的病毒基因定序,才能釐清感染途徑。

桃機除了11人群聚事件,另有1名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也檢出Omicron,但因病毒序列不同,研判為不同感染源。陳時中指出,這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曾載過確診患者,經基因定序發現和其中一名確診乘客的S蛋白相同,但全基因定序稍晚才會出來,將有助於釐清感染源頭。

陳時中說,縱觀桃機相關的12例確診個案,多少都能找出目標傳播鏈,其中有4例是透過社區監測檢出,所幸確診者家庭接觸者、其餘社區監測民眾均陰性。

有媒體詢問,染疫清潔人員(案17239)曾去過金嗓歌友會打麻將,也去過歌友會的辦公室,但千人宴晚會現場只有一門之隔,是否須新增匡列隔離者。

陳時中指出,金嗓歌友會室內主要空間是視聽間,可以唱歌、跳舞,經過一條比較長的走廊才會進入遊戲間,可以打麻將,今早已請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實地了解,確認唱歌是一群人、打麻將是另一群人,2群人不太往來。

陳時中也表示,由於案17239去歌友會的時間很長,不是只有在沙發坐著,而且連去好幾天、也有打麻將,所以請王必勝針對那幾天曾到歌友會打麻將的人全部匡列隔離,但案17239沒有去參加千人宴。

有媒體詢問,清潔人員是否可能在歌友會期間才被傳染。陳時中說,這個反向思考值得參考,但就目前資料看來可能性相對低,未來會持續進行PCR採檢,確認關聯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