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動亂44死 總統授權安全部隊無預警開火

托卡葉夫(圖左)在電視演說中表示,俄羅斯和鄰國派遣的維和部隊已經應他的要求抵達,他們將暫時駐紮在哈薩克,致力確保安全。 根據報導,來自俄羅斯領導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這支部隊大約有2500名士兵,托卡葉夫「特別感謝」俄羅斯總統蒲亭(圖右)(Vladimir Putin)派遣軍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中亞國家哈薩克爆發大規模動亂,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今天表示,他已經授權安全部隊在暴力鎮壓反政府抗議活動時「無預警開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托卡葉夫還說,「2萬名暴徒」襲擊哈薩克主要城市阿拉木圖(Almaty),這個城市是因燃料價格高漲而引發抗議的中心。

他把動亂歸咎於在國外受過訓練的「恐怖分子」,卻沒有提供證據。

哈薩克內政部說,到目前為止,已有26名「武裝罪犯」和18名安全官員在動亂中死亡。

托卡葉夫在電視演說中表示,俄羅斯和鄰國派遣的維和部隊已經應他的要求抵達,他們將暫時駐紮在哈薩克,致力確保安全。

根據報導,來自俄羅斯領導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這支部隊大約有2500名士兵,托卡葉「特別感謝」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派遣軍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