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捐醫療巡迴車 嘉惠阿里山偏鄉醫療資源

國際扶輪社有感於阿里山區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特別捐贈嘉義基督教醫院一輛醫療巡迴車及相關設備。(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國際扶輪社有感於阿里山區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特別捐贈嘉義基督教醫院一輛醫療巡迴車及相關設備,並搭載遠距診療系統。今天(7日)舉行捐贈啟用儀式,嘉基院長姚維仁致贈感謝牌,感謝扶輪社對大嘉義地區偏鄉診療及居家醫療的貢獻。

國際扶輪社捐贈醫療巡迴車(嘉義市政府提供)
國際扶輪社捐贈醫療巡迴車(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表示,嘉基110年為山區鄉親們提供高達7, 759人次醫療服務量,有5部車提供山區醫療服務,感謝桃園景福扶輪社,偕同台北景福社、臺中中科社及桃園福德社,共同捐贈總價值約330萬元醫療巡迴車及相關設備(超音波、五官鏡及心電圖儀等設備),為嘉基再添生力軍。

國際扶輪社捐贈醫療巡迴車 副市長陳淑慧致詞 (嘉義市政府提供)
國際扶輪社捐贈醫療巡迴車 副市長陳淑慧致詞 (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指出,嘉義基督教醫院推展山區醫療及社區保健超過20年,從60多年前,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拎著藥箱踏上巡迴醫療之路開始,匯聚各界人士的努力與愛心,才能持續提供連續性的完整照護。

姚維仁表示,這輛醫療巡迴車將加入嘉基山區醫療行列,前往阿里山南側三個原鄉部落進行巡迴醫療,且搭載「遠距診療系統」,醫師在山下也能進行專科門診及會診。另配合嘉義縣市政府肝炎防治計劃,以車輛配置的行動式超音波進行C型肝炎篩檢。

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吳淑華說,扶輪社2021-22年度主題是「以服務改善人生」,透過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的支持,提供偏鄉居民更便利的醫療照護。

桃園景福扶輪社社長楊財勝表示,曾聽到一位出身台南的社友分享,台南市東山、白河區及嘉義縣阿里山鄉南三村(新美、山美、茶山村)的交通不便,居民忍耐病痛已是常態,遂決定與長期投入社區服務的嘉基合作,偕同眾多社友一起把愛「送到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