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58創兩年新高 桃機Omicron疫情傳入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桃機群聚,Omicron本土疫情燒進社區,今天又新增了4名本土確診個案,包含1個機場女保全,以及3位社區接觸者都是突破性感染。這波疫情累積已有12名確診者,不過,先前的計程車司機,因Omicron的病毒基因序列不同,遭排除在群聚之外,另外11名個案,指揮中心判定為同一起群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社區的傳染,這已經是成立了。」

桃園機場疫情擴大,突破邊境防線燒進社區,指揮中心周五宣布,除了有58個境外移入病例之外,還新增4名本土個案,為確診清潔人員歌友會接觸者3人,及一名機場女保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粉紅色的,是我們今天新公布的個案,大概昨天大家也都已經有聽到相關的訊息,17368、17369、17370,這個是從歌友會裡面所延伸出來的,那這個源頭看起來是17239。」

目前,這波疫情已經抓到有12位確診者,排除與群聚案病毒序列不同的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其他11人,為7名機場清潔人員、3名歌友會接觸者、1位機場保全。7名清潔人員搭乘兩個不同路線的交通車,分屬不同車的案17238及案17307,則在同一個工作區域。目前研判,17307的Ct值高,N抗體陽性,有可能是最早感染的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7307唯一這一件,她是抗體,N抗體是陽性。不管是她從發病日,她的有症狀的日子,跟這個N抗體的陽性,跟她的Ct值一開始就很高的,這樣的一個情況下。當然這些有一些,到後來又降低,當然這個還是我們現在還要再探討的一部分。不過現在目前我們先以她,可能為中心是最早,最早的一個個案。」

至於新確診的女保全案17371,還需要等病毒基因定序出來,才能確認是否屬於群聚的一員。陳時中指出,個案工作場域會跟入境旅客重疊,也許跟入境旅客會有接觸,是否在這些地方受到感染尚不知道。此外,這名個案曾到台北車站用餐,北市府在得知足跡第一時間已經進行清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桃機確診傳再增2人 指揮中心未回應「全面疫調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