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鄉潮「風險五倍增」王國材慰問機場工作同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桃機群聚案風暴擴大,雖然防疫計程車司機被排除在群聚之外,但由於先前因疫調,已經召回不少計程車司機,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7日)下午視訪桃園機場表示,現階段還有5百多輛備用車輛,雖然疫情打亂目前狀況,但基本上都可以滿足旅客需求。但也擔心,目前防疫司機載到確診者的風險,是過年返鄉潮前的5倍之多。

交通部長 王國材:「在過年之前每一台車載到確診的比例是0.15%,剛剛他們跟我講現在是0.81%,也就是說現在的風險是在過年前的5倍,所以我覺得所有在機場工作同仁非常的辛苦,國外疫情這麼的險峻,他們入境的風險這麼的高,大家也都是在自己的崗位上,來服務所有的旅客,我感覺非常的謝謝,也跟他們說辛苦了。」

好,王國材表示,他特別交代機場工作人員,包括防疫計程隊及清潔人員,一定要打二劑疫苗才能上線。另外,蘇貞昌院長特別關心入境的整個通道路線部分,包括沿線的廁所可能接觸的地方,要加強來做清消的工作,這部分也請場機公司全力配合,對行政院的指示及指揮中心的防疫的要求,要確實做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