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數據疫情死亡近兩年「+0」?極端封城還釀人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Omicron全球蔓延,中共所謂的「疫情防控」,就是進行封城再極端清零,加上謊報數據。外媒富比士,更是《北京故意低報中國疫情死亡比率》發長文分析,點出中共數據不透明,許多國家的相關研究都把中國排除在外。並且中國疫情死亡數在武漢封城後不久就維持在4千6百30多例,兩年來幾乎沒有增加,很可能被低估了170倍。

從中國西安傳出民眾一段段拍的影片,看見中共封城措施的悲歌,在鐵腕清零政策之下,確診數字變得比民眾人身安全還重要。不過同時期,在Omicron對歐美造成上百萬感染情況,多國選擇維持經濟及人民生活,不做進一步的封城。面對Omicron進入台灣社區,醫師羅浚晅表示,中共政策給台灣的警惕,需藉由適當防疫政策,維持人民正當生活。

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 羅浚晅:「我們接下來可能不是追求完全清零,因為清零所代表的意義不大,尤其是在國際的疫情已經到了240萬每日確診的狀況之下,我們大概要開始思考是說,怎麼樣能夠容許有一些國內的感染,而這個感染就像我們說的,過去的其他傳染病,像流感一樣,它造成一些風險,可是是大家能夠承受。」

除了極端政策達成清零,低報數據也是中共慣用手段之一,外媒富比士(Forbes)近期發布文章,質疑中共對疫情死亡數嚴重低報,內容採用《經濟學人》的模型並表示,「中共官方統計數據將中國的疫情死亡率低估了17,000%。根據超額死亡率計算,《經濟學人》估計中國Covid死亡的真實人數,不是4,636,而是大約170萬。」

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 羅浚晅:「當數字一直都不能夠正確反應的時候,會不會對世界、對國際,也造成了另外一種防疫上的責任,因為大家都要清楚,每一國的防疫到底做得如何,Omicron攻進每個國家到底產生什麼狀況,怎樣的一個防疫的因應作為才是有效的,我覺得這個是全世界,人類必須要共享的一個實證。」

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死亡人數,在2020年4月後,停在了4千6百30多例,其中有將近4千人都在首波疫情重災區湖北省,彷彿染疫病歿者的時空就凍結在兩年前的武漢。富比士評論,「破壞、竄改重要數據不僅是中國問題,更是全世界問題。」「它助長了地緣政治的焦慮。它會帶來嚴重的經濟後果,而這些後果現在才開始變得明顯。」中國疫情非天災卻成人禍,苦的不只中國民眾,對世界防堵疫情更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