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韓企首次對中國山寨企業提團體訴訟|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陸媒將台積電列為中企榜首 網友譏「辱華」榜單

中國大陸媒體近日盤點「中國市值500強」,把台灣知名企業台積電(TSMC)列在榜首。引發大陸網民一片嘩然。有不少人調侃羅列榜單的媒體是「阿Q」、「辱華」。還有網友評論說:「台積電要是中國的,為啥華為沒法造晶片。」、「不就表示台灣(企業)打趴中國全部企業了?」、「不覺得尷尬嗎?」

===

中共常委會釋強烈政治信號 栗戰書去向成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1月6日在北京召開,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這次會議,釋放出非同尋常的政治信號,會議不但突出要求與「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而且中共常委栗戰書的下落,依然成謎。

===

忍無可忍!韓企首次對中國山寨企業提團體訴訟

中國山寨現象十分猖獗。疫情爆發以後,韓國企業「被山寨」事例劇增。近日多家韓國企業首次聯手起訴山寨和銷售韓國食品的幾家中國企業,對包括三養食品的火雞麵等9種產品的商標權,向中國企業提出訴訟。這些中國山寨產品幾乎原封不動地抄襲了韓國產品的包裝設計。

===

前軍官姚誠:軍中多與習異心 2022中共最難過

距離中共二十大召開不足一年,中共頻傳內亂消息。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上將去年底前傳出被內部控制,有說法指其涉反習。前中共海軍軍官姚誠向大紀元表示,2022年是中共最難過的一年,現在黨內和軍中對習近平的反對聲音太強,搞不好就分裂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