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週增79例Omicron 打第三劑間隔再縮短至12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面對Omicron在台灣不斷擴大,指揮中心今天(7日)宣布,經過預防接種小組ACIP專家決議,將疫苗第3劑追加劑的間隔時間,從至少5個月,縮短成至少3個月。而台灣境外移入爆增,短短從周一到周五,就有178例個案。指揮中心也公布了一周的基因定序結果。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這一周的定序跟大概整個境外移入,跟國際趨勢都很一致,我們總共驗出79例的Omicron。累積有145例的Omicron,其中7例本土,138例為境外移入。只有7位是非突破性感染,131位都是有完整接種過疫苗的,所以突破性感染有131位。」

今天(7日)羅一鈞也公布了,一周境外移入個案的定序結果,除了驗出5例的Delta變異株以外,其餘79例全部都是Omicron。而台灣目前累計的Omicron案例,超過9成都是打滿兩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