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玉山飄雪 氣象站成銀白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這一波冷鋒挾帶水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部份已經開始下雪!(1月7日)上午9點多,玉山降下2022年元旦以來的第一場雪。另外,合歡山、雪霸國家公園的雪山、桃山,也分別都飄起了冰霰和雪花。氣象局預測,冷氣團會持續到週日(1月9日),但下週二(1月11日)又有另一波冷氣團,高山很有機會持續下雪。

玉山北峰,7日凌晨2點、3點多分別下起了兩波冰霰,上午9點40分左右,氣溫降到零度以下,玉山開始下雪,整個氣象站被白雪覆蓋,變成了銀白色一片。

高山地區水氣充足,清晨6點35分,合歡山上的武嶺、松雪樓已經開始下起了冰霰,地上的水坑結合一層薄冰,雨水挾帶冰霰,雖然氣溫很冷,但遊客還是很興奮。

遊客:「好像雨水有一點結冰,打到臉上很刺痛。」

遊客:「超冷的然後看到這個雪超讚,希望等一下會下雪。」

另外,雪霸國家公園的369山莊以及桃山在清晨6點多,也開始降雪,遊客一早起來,看到地上積雪,興奮的拿起手機自拍。

遊客:「下超大的很幸運。」

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嘉義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南部也有部分地區下雨,高山地區有飄雪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較高山的地方例如玉山呢,因為溫度跟水氣有配合,所以在9點01分左右,在玉山也已經開始有下雪的情形,而且雪還在持續中。」

至於下週二(1月11日)開始,另外一波強冷空氣報到接近,氣溫還會再下探2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下一波影響的話,大概會比這一波再低個2度左右,所以預估的低溫會在12度~14度的情形。」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這幾天出門,記得要保暖,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