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取消北、中選前造勢行程 蔡賴不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1月9號將舉辦台中立委補選,與林昶佐罷免案投票。民進黨方面是持續強力動員,遭國民黨強烈批評只拚選舉,不顧防疫。行政院今天(7日)下午宣布,院長蘇貞昌取消明晚(8日)造勢行程,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則是維持選前之夜的規劃,蔡英文下午會先到疾管署視察。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7日)傍晚是親自到萬華,和林昶佐一同參拜。

連續兩天正副總統來到萬華宮廟,與立委林昶佐一同參拜。副總統賴清德高度肯定林昶佐表現,參拜時祈求國泰民安之外,也希望林昶佐繼續留在立法院,為地方鄉親服務。

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過去用神聖的選票,支持林昶佐,讓他去立法院,他就已經跟大家證明,他表現非常傑出,基層服務也做得很好,這樣的人才,我們要繼續讓他留在立法院,好不好?」

而疫情期間怒嗆林昶佐,引發後續罷免效應的環南自治會長,也突然現身加入合照,不僅大聲喊讚,也與林昶佐握手,成為媒體焦點,是否兩人上演大和解?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記者:剛剛算是跟林勝東大和解嗎?)沒有,我們平常就都會碰面,不用特別……,對我來講,其實本來就是順其自然,平常就都會碰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劉耀仁:「他們一直都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沒有芥蒂就沒有需要大和解。所以我很鐵定說,後天林勝東如果會去投票,一定是投不同意罷免,如果太忙睡過頭,就沒有去投票,他絕對不會投同意罷免,知道了嗎,鍾小平?」

周六選前之夜,林昶佐在龍山寺大型造勢晚會,原本規劃民進黨府院黨三巨頭站台,不過因為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取消行程,而正副總統還是會照常出席。

記者:「副總統,疫情優先還是選情優先?」

蘇貞昌取消造勢,改參加多場防疫行程。而總統蔡英文周六下午,則是安排視察疾管署,了解防疫動態,晚間維持台北與台中的造勢行程。總統府也表示,會視疫情狀況彈性調整,也提醒主辦方落實防疫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