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喊卡台灣2漁場活魚進口 陳吉仲:石斑外銷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中共海關稱台灣輸入活石斑中檢出 2種禁用藥,暫停進口台灣2家養殖場活魚。但台灣相關養殖場業者喊冤,表示「絕對不用禁藥」、「資料被盜用」。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他得知消息後,立即交代漁業署,確認有無中共海關所提情況,農漁畜產品不論出口中國或任何國家,都要符合當地相關要求。另外,目前石斑魚外銷正常,農委會表示,將釐清每一環節,採樣檢驗下週出爐。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有請漁業署(針對業者)去做相關輔導與要求,我們也希望中國海關總局,如果可以提供更詳細的檢驗科學根據的話,那我想我們會依據這樣的一個內容,我們會具體地要求我們所有的農漁民朋友,來生產做到相關的規定。」

另外,陳吉仲指出,中共去年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蓮霧、釋迦,這些做法都沒有依照國際規則,台灣除持續向對方反映外,也持續打開其他國際市場,例如鳳梨去年外銷日本逾1萬 8000 公噸、預估今年外銷可超過3萬公噸,透過持續外銷高端市場,維持產地價格平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