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將至本土疫情拉警報 各縣市上緊發條備戰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桃園機場染疫擴大,本土疫情拉警報,再加上就快過年了,各縣市首長絲毫不敢大意,擬定防疫措施。台南市長開第一槍,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如果有重大疫情,過年活動一律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改採「線上」舉行。

桃園機場染疫事件持續延燒,除了桃園外,其他縣市也不敢掉以輕心,台南市長黃偉哲就率先宣布,若台南疫情升溫,過年活動,該停就停。

台南市長 黃偉哲:「有一些活動,如果真的別的地方沒有疫情,台南產生疫情的話,我們自己當然也要有所警惕嘛,我們希望台南不要有疫情,但萬一台南有疫情的話,我們也會相對應的做一些調整。」

台南選擇視情況停辦,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對於過年活動,都有「線上」備案,會視疫情程度,隨時調整。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一開始我就準備線上線下,我有現場的布置,但我也透過線上方式,做實況轉播各種方式,所以如果疫情嚴重,我們就限縮線下的人數,鼓勵大家到線上,如果狀況好的話我們就說,歡迎大家來現場來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舉行防疫會議,並在臉書發文,呼籲市民務必戴口罩做好防疫,部分篩檢站周末會加開篩檢時間,針對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等第一線人員,要求施打第3劑疫苗。台中市府將啟動過年專案,唱歌、拍照都要戴口罩,年貨大街不可試吃或是邊走邊吃,不排除實施限制性防疫措施。

至於,高雄市長陳其邁週五(1月7日)宣布,防疫旅館增加200房,暫停今年老人健檢及非必要健檢,也緊縮探病人數和時段。面對變種病毒威脅,加上迎接過年返鄉潮,各縣市全面備戰,全力防堵疫情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