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影視聽中心新莊開館 老電影勾起青春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國家影視聽文化中心週五(7日)盛大開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由於疫情嚴峻,總統特別提醒,看電影務必做好防疫。侯友宜建議中央檢討入境規定,希望能考慮是否改回14+7,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不見得是一個好方法」,持續喊話民眾,趕快打疫苗。

主持人:「三二一。」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開館,總統和行政院長同台相挺,展現對影視聽文化的重視。

總統 蔡英文:「我記憶深刻的一部電影,是胡金銓導演所拍的武俠片叫《俠女》,這部電影也在影視聽中心努力下,完成了數位修復,看到電影的男主角石雋先生,今天也在場是不是。請坐,真的很開心。」

亞太影帝石雋也到場,老電影片段,讓總統想起她的青春回憶。

總統 蔡英文:「1980年代我在英國唸書的時候,有一天一面做功課一面看電視,突然發現電視正在播《俠女》的電影,在1980年代在英國的電視上看到《俠女》,對一個留學生來講,真是一個很深刻的記憶跟感受。」

總統提醒看電影要顧防疫,畢竟本土疫情拉警報,同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到場,看到麥克風想到的也是疫情。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個麥克風不是歌友會的啦。」

儘管打趣開起玩笑,但侯友宜不敢輕忽疫情,還向中央建言檢討入境規定。同時也感謝中央經費支持,樂意並肩作戰為電影人築夢,帶動文化資產影視行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