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慢跑遭射殺 3白人被判終身監禁

美國非裔男子亞伯里2020年初在喬治亞州慢跑時遭3名白人射殺,法官今天認定凶嫌「冷血」殺人,判處3人終身監禁。圖為其中一名凶嫌 崔維斯.馬麥可(Travis McMichael)。(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美國非裔男子亞伯里2020年初在喬治亞州慢跑時遭3名白人射殺,法官今天認定凶嫌「冷血」殺人,判處3人終身監禁,其中一對父子不得假釋。

崔維斯.馬麥可(Travis McMichael)及父親葛瑞格里.馬麥可(Gregory McMichael)和鄰居布萊恩(William Bryan)2020年2月駕駛小貨車追擊並射殺當時在慢跑的亞伯里(Ahmaud Arbery),這場牽涉種族歧視的審判引起全美關注。

法官華姆斯利(Timothy Walmsley)今天判處崔維斯及葛瑞格里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布萊恩也被判處終身監禁,但法官判決他可在服刑30年後申請假釋。根據喬治亞州法律,犯下謀殺罪,至少要服刑30年才可申請假釋。

亞伯里的家屬稍早在葛林郡(Glynn County)高等法院庭訊中哀痛地發言,法官也譴責3名凶嫌未將亞伯里視為普通鄰人,鑄下大錯。

法官說,他判處馬麥可父子最重的刑期,部分原因是他們「冷血」的言行被人用手機拍下。這段影片於2020年夏天披露後,引發全美憤慨。

影片中,崔維斯在距離約6公尺處,舉槍指向25歲的亞伯里。法官表示:「那是令人不寒而慄、極度不安的一幕。我不斷想起那個在薩蒂拉河岸(Satilla Shores)社區慢跑的年輕人心裡必然感受到的恐懼。」

陪審團去年11月認定66歲的葛瑞格里、35歲的崔維斯和52歲的布萊恩犯下謀殺、加重傷害、非法監禁和意圖犯重罪等罪名。

法官同意檢方和亞伯里家屬的看法,認為3名凶嫌對亞伯里「採取了最壞的作法」;法官還說亞伯里遭「追捕及槍殺喪命,只因庭上受審的3人擅用私刑」。

亞伯里的家屬稍早在庭上表示,他們認為這起命案肇因於種族刻板印象。亞伯里熱愛慢跑,他自小就在與薩蒂拉河岸社區隔著一條公路的地方成長,直到逝世前都住在當地。

辯護律師曾要求法官從寬量刑,聲稱受審3人均非蓄意致亞伯里於死,不至於要被判處最重的刑期。

受審3人的律師將提出上訴。這3人還面臨有關仇恨犯罪的聯邦審判,將於2月開庭,他們被控基於「種族和膚色」攻擊亞伯里,因此侵害了亞伯里的公民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