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單日確診首破10萬 財長確認染疫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確診COVID-19。Omicron變異株肆虐澳洲,單日確診數8日首破10萬大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宣布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加入其他染疫同僚行列。Omicron變異株肆虐澳洲,單日確診數今天首破10萬大關。

佛萊登柏格7日晚間在推特與臉書發布簡短訊息,他表示:「如同成千上萬的澳洲國民,我今天確診了COVID-19。」

他並沒有揭露感染的是哪種病毒株,只表示出現一般症狀,目前與家人隔離。

澳洲曾有不少政府高官確診,包括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等,都已經痊癒。

根據澳洲現行防疫規定,檢驗出陽性以及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都必須隔離7天。

澳洲的確診人數連日來創下新高,8日又見攀升。全國新增11萬6025例確診,打破前一天的7萬8000多例紀錄。

其中近10萬新增病例出現在人口最多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和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即將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舉辦城市墨爾本(Melbourne)就位於維州。

維多利亞州通報新增5萬1356例確診,為前一天的2倍多,因為1週前的快篩結果,被7日才新設的網站納入計算。

此外,全國回報25例COVID-19相關病故,創去年10月Delta變異株疫情高峰期以來新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