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腳演奏法國號 德國無臂男子成專業音樂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德國一名男子自幼就沒有雙臂。雖然天生條件不足,但他憑藉著後天的努力,成為一名用腳演奏的專業法國號演奏家,而且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受到人們的尊敬。

這位名叫克立澤(Felix Klieser)的音樂家於1991年出生在德國哥廷根(Gottingen),一生下來就沒有兩隻手臂,所以凡事都得依賴兩隻腳。他從4歲開始學法國號,並以左腳來操作按鍵以改變音高。他在年少時曾就讀德國著名的音樂學校,受過完整的音樂教育。

克立澤目前是英國伯恩茅斯交響樂團(Bournemouth Symphony Orchestra)的駐地音樂家,在未來兩年將跟隨樂團參加巡迴演出。他用左腳操控活門,也就是按鍵 來演奏法國號,而法國號則固定在支架上,經過不斷改進之後,現在的支架已經可以拆成幾個部分,再裝進盒子裡,以方便運送。

克立澤說,在他吹奏法國號時,他的身體必須保持放鬆的狀態。如果這麼做,他就無法吹奏。他是藉由嘴巴和氣流來控制音高,並呈現出悲傷或喜悅等不同情緒。克立澤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提到,儘管總是有人像他這樣的人無法成為專業的音樂家,但這些話只會讓他更有決心要成為專業的音樂家,而他最終也完成了這樣的心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