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車用晶片廠庫增 研調估2022車市恢復正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全球汽車晶片供應改善,包括,瑞薩、恩智浦等五大車用晶片廠的庫存,出現9個月來首度呈現增長。研調機構預估,今年車市將首度恢復正成長。

隨著晶片供應鏈問題改善,研調機構IHS Markit認為,最壞時間點已經過去,預估車市今年將首度恢復正成長,而車用晶片短缺問題至少延續到今年底。

南韓現代汽車將透過穩定晶片供需、加強電動車陣容等一系列策略,擴大市佔率、增加盈利,加上旗下的起亞汽車,目標今年全球銷量為747萬輛,較去年上修7.9%;而特斯拉去年銷量達93萬6172輛,創下新高紀錄,估計今年後的平均年銷量,將持續以50%的步調成長;福特六和看今年汽車銷量,將呈現先低後高的走勢。

福特汽車執行長 Jim Farley (2021.12.15):「我認為2022年對我們整個產業來說仍是一個議題,它每個季度都會變得更好,而且確實如此,我們將迎來令人難以置信獲利的一年。」

南韓Eugene投資證券分析師(Lee Jae-il)認為,去年因為供應短缺而導致無法購車的消費者需求仍被壓抑,這為市況帶來有利支撐,今年2022年汽車需求可望保持強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