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外國家將討論通列高風險 擬取消強制集中檢疫

桃園機場爆發疫情群聚,總統蔡英文(中)8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掌握防疫工作進度並慰勉防疫人員,會後在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右)等人陪同下發表談話。(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考量Omicron疫情全球延燒,不僅限於南非等重點高風險國家,疫情指揮中心11日將討論把帛琉以外的國家通通列為高風險國家,但不再強制旅客入住集中檢疫所。

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掀起另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有34國單週新增的確診病例再創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全球疫情都很嚴峻,除了美國、法國單日新增數十萬例以上確診病例,和台灣同為島國的澳洲單日確診也多達7.7萬例,日韓疫情也蠢蠢欲動。

陳時中說,11日將討論把帛琉以外的國家,通通列入疫情高風險國家,並在檢疫14天的前提下,根據每人狀況不同選擇7+7、10+4或14天檢疫等規定;正因所有人都要檢疫14天,因此未來同機即便有確診病例,前後2排旅客也不用從檢疫改為隔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去年底國際間對於新出現的Omicron變異株還不了解,因此英國率先針對南非多國祭出禁航令,台灣也比照將南非多國列為高風險國家,所有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

不過,莊人祥表示,目前Omicron疫情已在全球傳播,不限於南非國家,因此打算將帛琉以外的國家通通列為高風險國家,但不再強制要求入住集中檢疫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