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保全、防疫司機確診暫列群聚 感染源可能性多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8日松山機場航站大廳有民眾身穿防護衣、配戴防護面罩,全副武裝加強防疫。(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桃機今天再增女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累計14人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2人工作環境恐接觸其他確診者,有可能來自其他感染源,仍待病毒定序釐清。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今天再增2名確診個案,分別為桃機女保全(案17414)及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415),桃機確診人數達14人,其中13人暫列群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繼日前桃機1名保全(案17371)確診後,經擴大採檢才發現另1名保全(案17414)也確診,2名保全家庭接觸者採檢均陰性,社區接觸者還有3人待採檢。

有媒體詢問,2名確診保全1人日班、1人夜班,是否因工作範圍重疊才致染疫。

陳時中說,2人雖然都是機場保全、也都染疫,但目前還無法確定2人是否因接觸而相互感染,比較傾向是在工作時與入境旅客接觸而染疫,因此有可能來自其他感染源,但確切原因有待後續判定。

至於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415)感染源為何,陳時中說,這名防疫計程車司機Ct值高,去年12月也曾載過確診的境外移入乘客,研判和另一名染疫司機(案17240)關聯性不高,若是因司機間接觸導致染疫,確診人數應該會比較多,但未來還是要進行基因定序才能研判。

有媒體詢問,上午陳時中才說案17415應為舊案,為何下午又改列確診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調查,案17415曾於去年9月載過確診乘客,12月10日、24日又分別載過其他確診乘客,由於這名個案Ct值往上攀升、今年1月4日採檢為陰性,而且抗體為陰性,研判可能是近期感染,但病毒量較低。

不過,羅一鈞說,後續還是要看病毒量變化以及是否能能成功定序病毒,才能釐清確切感染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