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風險控管 侯友宜率隊稽查新北防疫旅館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8日下午率隊稽查防疫旅館,檢查消毒、空間區隔等相關措施,並調閱監視器畫面,了解人員送餐時是否確實穿戴防護裝備。(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因疫情升溫,市長侯友宜下午率隊稽查防疫旅館,檢查感染動線、消毒、空間區隔等措施。市府提醒業者,每星期1次公費快篩,也請符合資格者儘速打第3劑疫苗。

新北市府防疫會議今天舉行時,市長侯友宜就指示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要督導好防疫旅館,這是邊境控管之外,地方政府可以做好的防疫措施。

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後並交付任務,指示民政局、衛生局、消防局、環保局做好聯合稽查,各級幹部在農曆春節前,隨時稽查防疫旅館,不必等到中央普查,他自己也會以身作則前往稽查。

觀旅局今天傍晚發布新聞表示,侯友宜下午率同副秘書長朱惕之、觀旅局長蔣志薇、衛生局長陳潤秋稽查板橋區一處防疫旅館,查核消毒紀錄、自主快篩紀錄及監視器畫面。

市府團隊逐一檢視各項紀錄表單,發現業者消毒紀錄日期填寫有誤,提醒改正;另也隨機調閱監視器畫面,抽查送餐人員是否穿著完整防護裝備送餐,要求業者務必防疫做到位。

侯友宜說,防疫旅館是阻絕COVID-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最重要把關防守線,要不斷重複稽查。稽查人員也會嚴格落實稽查表,檢視錄影監視系統,每一家的防疫旅館都不可輕忽。

觀旅局長蔣志薇告訴中央社記者,要求新北38家防疫旅館業者,落實「紅、黃、綠」區域的感染控制,活動應有的防護裝備,避免交叉感染造成群聚。清潔消毒過程務必符合防疫規定和標準。

觀旅局統計,新北市目前有38間防疫旅館、3456個房間,入住率57%,預估1月16日、17日將達到入住最高峰滿載,這段時間是境外移入的高峰,也是疫情最嚴峻挑戰的時刻。

市府說,為讓防疫旅館第一線從業人員保護自己與房客安全,市府提供每星期一次公費篩檢,同時要求從業人員只要接種第2劑疫苗滿3個月,儘速依造冊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面對春節住房高峰期的防疫壓力,絕不輕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