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塔江艦輪番上陣 海軍大秀軍事肌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台灣與中國大陸只相隔一條台灣海峽,如何在海上抵禦共軍進攻,成為國軍重點項目,海軍展示我國自製,配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與海劍二防空飛彈的「沱江艦」與「塔江艦」,以及設置4條自動化布雷軌道,可迅速投放超過百枚水雷的「快速布雷艇」,瓦解敵方攻勢,這也是兩艘巡邏艦首度公開操演,而也是首度對外公開展示,快速布雷艇內部細節。

模擬敵軍來襲,駐守在基隆港的「沱江艦」與「塔江艦」,立刻出港迎戰。

兩艘軍艦加大馬力,以每小時近65公里速度,朝敵軍所在地前進,這時敵方發射飛彈,我方立刻用干擾彈閃避轟炸。

躲過攻擊後,沱江艦和塔江艦立刻變換隊形,並啟動76快砲與方陣快砲,予以還擊。

海軍131艦隊塔江軍艦輔導長 陳昱錞:「針對每位官兵,不同的耐受程度,所以對湧浪的承受程度,會各有不一樣,如果要這樣說,噸位較大的話,相對確實會比較有,不會有晃動的動作。」

性能優異的沱江艦,2015年正式服役,配有包含雄二、雄三飛彈共16枚制海飛彈,並搭載Mk32三連裝魚雷,具備反艦和反潛功能;另一艘塔江艦則是沱江艦的量產型,除了有12枚制海飛彈,還另外配備16枚海劍二飛彈,兼具防空與反艦功能,又被稱為「航母殺手」。

除了兩艘機動性高、匿蹤性佳的巡邏艦,海軍也打造排水量僅376噸的快速布雷艇,每艘都設置4條自動化布雷軌道,包括國造萬象一型錐形水雷、萬象一型柱型水雷、萬象二型沉底水雷、繫留水雷,總數最高可達144顆,讓海上作戰更具機動性。

海軍192艦隊第三布雷艇中隊水雷下 士許哲瑋:「可以將各式水雷,布放至各個戰術位置,把快速布雷艇的高機動性能,發揮至極致,阻敵艦航行,或潛航至我國近岸海域,確保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