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立陶宛友台議員:台.立向世界證明不用依賴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立陶宛挺台後遭中共報復,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 接受英語新唐人採訪,澄清總統先前對台灣代表處的言論不影響立陶宛的支持,而台立成功合作的案例,也向各國證明了不用對中共依賴。包括法國、德國與歐盟都表示將抵抗北京對立陶宛的經濟脅迫。立陶宛經濟部7日也告訴中央社,在台灣設立經貿代表處的準備工作持續進行,近日將公告展開處長徵選。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爾德基斯:「這只是一個涉及內部和協調的問題,並不影響我們對台灣的支持。」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接受英語新唐人採訪,澄清總統瑙賽達先前對台灣代表處名稱提出的疑慮,純屬他們內政問題,不影響立陶宛對台灣的支持。並推文重申,不會改變台灣代表處的名稱,況且換了名稱也不會停止中共成為一個腐敗、不可靠、壓迫性、反民主的惡霸,還秀出兩國國旗以及啤酒跟鳳梨,顯示兩國情誼。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爾德基斯:「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某種意義上表明,台灣與立陶宛的合作會取得成功,如果這是一個成功的故事,它也向其他國家發出了一個信號,非常強烈的信號就是不用依賴中國。」

面對中共實施的經濟制裁,德國、法國、瑞典等歐洲國家牽涉立陶宛零件的供應鏈產品也受到波及。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一名法國資深官員透露,剛接掌今年歐盟輪值主席的法國決定先發制人,很快就會採取抵抗北京的行動。

(英文口譯)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2022.1.5):「就與立陶宛團結一致而言,情況也是如此。作為歐洲人,我們與立陶宛站在一起。」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5日訪美會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時,也誓言要合作對抗中共威脅,相挺立陶宛。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在最新推文中,在與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貿易專員,也是拉脫維亞前總理的杜姆布羅夫斯基斯通話中,重申對歐盟和立陶宛的堅定支持,並將透過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等途徑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