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薯餅塞海上!連鎖速食店沒貨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不少人吃麥當勞早餐,總愛搭配薯餅才過癮,不過現在卻吃不到了,因為海運持續塞港,讓薯餅暫時缺貨,另外摩斯漢堡的薯條也暫時不開放在套餐選項中,想吃必須要單點,其實這波塞港潮,不只讓美國牛肉一年來漲5成,另外像是啤酒、玉米粉,也是不知道何時才進的了台灣。

來麥當勞吃早餐最少不了的薯餅,現在暫時吃不到了。

麥當勞店門口貼出公告,說早餐目前只能搭雞塊或指定飲品,就連到自助點餐機,也沒有薯餅可選,麥當勞發出公告說,因為全球航運供貨不穩,薯餅陸續短缺,因此暫停銷售,預計最快1月下旬可完成補貨,不過同樣缺貨的,還不只一家。

速食店店員 VS. 民眾 :「薯條要變單點,所以不能用套餐喔,就差5塊,為什麼,因為薯條現在貨源不足。」

摩斯漢堡早在去年12月底就公告,因為海運塞港,暫停販售部分薯條組合商品,除了薯條薯餅,其實進口牛肉更慘,上等部位一年來就貴了2成,較常見的牛肋條、牛腱等則是漲5成,而且常常面臨缺貨狀況。

餐廳侍肉師 Max:「貨運的堵塞狀況還滿嚴重的,所以加上說疫情的關係,它的消毒檢查等等的,都會拖長這個流程的時間,大概是延遲一周左右。」

美式餐廳經典鄉村雞肉加牛肉,配上道地玉米糕,是不少饕客最愛,不過玉米粉最近也是叫不到貨,還有祕魯醬汁,最快也要黃曆年後才進得來,不過影響最大的,是這一瓶瓶進口啤酒。

美式餐酒館經理 黃君平:「啤酒的話其實也缺滿多,因為像我們自己這樣統計下來,這一年其實少的品項其實快100款,然後我們也陸續在尋找,新的合作酒商去做配合。」

除了餐飲部分,toyota國產車漲1到2萬元,進口車漲2到6萬元,Nissan部分品項年後調漲近2萬元,另外像是裝潢用的進口耗材,也是因為貨進不來,出現漲勢,可見塞港問題沒解決,漲價缺貨潮,恐將持續看不到盡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