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瀕破產!中共或趁火打劫 先索和解金|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不只喬科維奇 捷克女將也遭澳撤簽證將退賽

網壇世界排名第81的38歲捷克女將沃拉科娃,繼喬科維奇之後,同樣遭到澳洲政府撤銷簽證。她也被迫住進拘留中心隔離,透露「像在坐牢」。但和喬科維奇不同的是,她已決定放棄比賽,離開澳洲。捷克外交部表示已提出外交上的抗議。沃拉科娃是在2021年12月入境澳洲,當時她稱近期曾染疫,而得以豁免接種疫苗。

===

澳日聲援台港新疆維族 澳防長:軟弱無法維持和平

澳洲和日本7日簽訂相互准入協定後,兩國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關注中共威脅打壓台灣、香港和新疆維吾爾族等問題。澳洲國防部部長杜登表示,分享共同價值觀的民主國家已經覺醒,明白僅保持警戒是不足以反制的。面對當前的緊張和不確定性,軟弱的態度無法維持和平。有分析認為,兩國將會擴大軍事合作。

===

斯里蘭卡瀕破產!中共或趁火打劫 先索和解金

斯里蘭卡陷「一帶一路」債務陷阱,又遭逢通膨,國庫入不敷出,2022年恐「徹底破產」。8日傳出,斯里蘭卡當局拒絕一家中國企業將一批不合格的有機肥料卸貨,已支付這家企業將近新台幣2億元和解金。對於正苦於外匯危機的斯里蘭卡而言,負擔可以想見。中共外長王毅將到該國訪問兩天,外界關注是否又會趁火打劫。

===

美國會事件受害人母親DC燭光守夜 籲公開影片

去年的1月6日,加州聖地亞哥居民、在空軍服役了14年的35歲巴比特(Ashli Babbitt),在試圖從碎玻璃處進入美國國會大廈內時,被門內的國會警察(Michael Byrd)一槍射死。今年一週年,他的媽媽趕到華盛頓DC參加燭光守夜活動。並呼籲公開全部影片,她說相信美國人民有權獲得14,000小時『消失』的國會監控影像和其它影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