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前想吃燒肉 日男挾持店長與警對峙3小時

日本東京都一間燒肉店8日晚間發生人質挾持事件,28歲犯嫌在與警對峙3小時後,遭攻堅警方逮捕,犯嫌事後供稱想藉此結束人生,選擇燒肉店是因為想在被捕前吃頓燒肉。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日本東京都一間燒肉店(烤肉店)8日晚間發生人質挾持事件,28歲犯嫌在與警對峙3小時遭攻堅警方逮捕後供稱,想藉此結束人生,選擇燒肉店是因為想在被捕前吃頓燒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間燒肉店位於大樓的地下一樓;犯嫌被逮後供稱,「想被警察逮捕結束人生,但在此之前想吃燒肉」。

朝日新聞報導,警視廳搜查一課表示,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一丁目一間燒肉店,8日晚間發生28歲犯嫌荒木秋冬疑持刀挾持49歲燒肉店店長的人質事件。

店家8日晚間9時左右報警說,「店裡客人遞來一張紙條,上面寫說要啟動炸彈,叫我們報警、不要騷動」。犯嫌把店內椅子排成一列擋住出入口,挾持店長作為人質堅守不出。

犯嫌跟搜查人員說,「結束我的人生吧,讓我被判死刑吧」;警方不斷勸說犯嫌釋放人質,並在今天凌晨零時左右從後門救出店長後,往店內投擲閃光彈攻堅。

犯嫌被捕後供稱,大約兩週前離開長崎縣的老家,在東京都內過著遊民生活,找不到生存的意義所以想尋死。

犯嫌說,能引發大事件被警察逮捕、被判死刑就好,「哪家店都好,但因為被逮捕前想吃燒肉,所以找到這家店」。

警視廳表示,犯嫌手持長度約30公分的牛刀,口袋裡還放了一把水果刀,並帶了3個類似箱子的「假炸彈」。案發現場就在JR代代木車站旁,鄰近明治神宮及新宿御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