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直播】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 林靜儀發表勝選感言、顏寬恆最新回應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新唐人亞太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台灣台中市第第二選區立委補選,1月9日上午8時開始投票,並於下午4時結束陸續開票。

根據台灣中選會9日晚間數據,民進黨籍林靜儀最終以8萬8752票贏得選戰,而國民黨籍顏寬恒則獲8萬912票敗選,投票率為58.26%。林靜儀晚間6時現身發表感言。

 

 

林靜儀首先感謝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及前立委陳柏惟,說是他們先打開改變的勇氣;這次勝利是民進黨及台派的大團結,也才能對支持者負責,讓人民信任。

林靜儀也對顏家喊話,說他們是很強的對手,在地方服務紮根,希望他們能藉由這次選舉結果轉型,跟上民主浪潮,要對人民更謙卑,更認真傾聽人民的聲音。

顏寬恒稍早也上台發表談話,恭喜林靜儀當選,他表示,非常感謝支持他的鄉親以及競選團隊,同時向總統蔡英文、對手林靜儀呼籲,要疼惜第二選區的選民,解決台中空氣污染問題。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

 

台灣基進黨陳柏惟在2020年立委選舉,以5073票的差距擊敗尋求連任的顏寬恒,但2021年10月23日遭罷免,並於10月28日正式解職,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立委,該選區依法進行這次立委補選。

 

更多新聞 : 

中二補選林靜儀勝選 學者:選民結構改變是關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