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程班次入境採陰才放行 擬修海外確診返台解隔標準

國際Omicron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調整入境採檢規定,「長程班次」機場採檢確定為陰性才放行入境居檢,同時將修訂海外確診者及其同行者返台解隔標準。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國際Omicron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調整入境採檢規定,「長程班次」機場採檢確定為陰性才放行入境居檢,同時將修訂海外確診者及其同行者返台解隔標準。

國外Omicron疫情快速擴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面對大量境外移入個案,防疫戰線必須拉到更前端,規劃修改「長程班次」旅客機場採檢規定,在入境接受機場採檢時,必須等到陰性報告出爐,才可以前往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若「長程班次」旅客在機場就發現為陽性個案,可直接送往醫院。陳時中說,雖然改變機場採檢流程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但仍希望透過精進入境採檢模式,更早發現境外移入個案,採檢的方式初步規劃以PCR快篩進行。

陳時中說,國內外疫情不可忽視,修訂防疫作為是與時間賽跑,今天下午將會討論場地及動線,尋找機場內適合採檢地點,同時也必須規劃等待結果動線,避免在等待期間發生交叉感染,力拚週二啟動新制;未來在機場等待的時間恐怕變長,但一切都是為了大家的健康,盼民眾多多諒解。

另外,現行制度中,境外移入者不論是否為舊案,經採檢確診同行者須移至防疫旅館隔離,指揮中心評估,隨著國外疫情升溫,早在海外染疫已康復的入境者可能也會增加,研擬制定解除隔離新指標,如確認入境者是舊案,再加上2採PCR陰性,同行家人可同步解除隔離,預計一週內公布說明。

面對境內桃機群聚事件,中央地方嚴陣以待,2天內需要完成8000多人篩檢,陳時中說,昨天已經完成1265名機場員工採檢,還有約7000人待採檢,未來將透過執行循環週期性的快篩及PCR等2道程序,將機場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