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中正萬華守住了 希望一系列罷免到此為止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開票,最終罷免案未過關,林昶佐晚間發表談話,感謝支持者讓他守住中正、萬華區。(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林昶佐表示,面對一關又一關,公投守住、台中補選也守住,「中正萬華也守住了,感謝大家」;明天將回到工作崗位,希望一系列罷免案到此為止。

台北市第5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天上午8時到下午4時投票,隨後立即開票。據台北市選委會統計,同意罷免票5萬4813張、不同意罷免4萬3340張,投票率41.93%,罷免案未達通過門檻,未通過。

林昶佐傍晚5時30分在服務處發表談話,現場也聚集大量支持者搖旗為林昶佐加油。林昶佐說,這一年多來很多罷免、公投,面對一關又一關,但是公投守住、台中立委補選也守住,「現在中正萬華也守住了,感謝大家」;如果只靠他本人和團隊是絕對做不到,感謝一路來這麼多人陪伴、幫忙。

林昶佐說,一年多來台灣被罷免、補選、公投搞得很疲累,提醒大家今天是星期天,明天就要回到崗位上、好好工作,把份內工作按照計畫完成,馬上就要農曆春節,關關難過關關過,未來台灣一定可以充滿正能量,「請大家繼續給我們鞭策、支持」。

至於是否會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表示,現在的重點是明天就要回到工作崗位,政治計算先放到一邊;明天立法院還有修憲委員會,因為疫情不斷延宕,他是修憲委員會成員,上週為了反罷免疲於奔命,希望可以趕快回去開會。好不容易守住這關,如果又回歸討論政治性議題,對台灣的發展不一定是好事。

林昶佐指出,他任期中要推進的法案、在地服務及建設都會全力進行;今天他在家裡看開票,「緊張其實是還好,用平常心」,希望一系列罷免案到此為止,能夠守住是這段期間努力的成果,心情沒有太大起伏。

林昶佐說,這段期間有很多立委在討論到罷免制度,包括連署造假的問題等,目前他對修法沒有想法,因為有很多既定計畫在進行,要回歸正常工作。

林昶佐表示,「台中也是守住了」,在一系列惡質罷免中,讓台中多了這一場選舉,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雖然被拉下來,但最後還是守住,台灣人民很勇敢站出來,一關一關都可以守住,這是人民的力量。

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公告,林昶佐罷免案投票人人數為23萬5024人,因此罷免門檻須同意票超過4分之1以上、約5萬8756票,且多於不同意票,罷免案才通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