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票未達門檻!林昶佐續留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結果確定,同意罷免5萬4千票,未超過門檻5萬8千票,確定不通過。林昶佐9日晚間出面感謝支持者,希望在一連串罷免後,社會能回歸平靜。而罷免方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雖然藍營贏面大,但卻不夠團結,導致罷免沒通過。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我們在中正萬華,也是守住了,感謝大家!」

立委林昶佐確定續留立法院,在罷免開票結果底定後,出面向守候的支持者致意,感謝一路以來各方支持,守住這一局。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我相信這一系列,一關一關難關過,把他守住之後,2022台灣一定是可以充滿正能量。」

林昶佐在友軍民進黨大力支持下,成功度過罷免,對於是否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說,當前最重要是在立法院的工作,沒有必要做政治算計。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我們現在重點還是明天就要開始上班,恢復我們自己本來工作上面,每一個人的崗位,努力去盡自己的責任,至於說這些計算等等,我覺得現在應該、政治計算的事情應該先放到一邊。」

本次罷免投票率4成,同意罷免5萬4813票,不同意罷免4萬3340票,同意票多出不同意票1萬多票,同意罷免距離門檻只差近4千票,林昶佐可以說是驚險度過。支持罷免的市議員鍾小平說,藍營不夠團結。

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非常非常可惜,這次該過的,基礎還是藍營大,看得很清楚。我覺得(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領導力我覺得還要再加強。多1%、2%出來投就過了,就把林昶佐拉下來了,當然我發動這個罷免,沒有罷免成我也自我檢討。」

國民黨文傳會對台中與中正萬華選舉結果,發表聲明,指出在地民意被國家機器吞噬,2024要再起,用選票下架執政黨,年底九合一大選會加速提名。民進黨中央表示,感謝兩個地區選民支持,選舉結束社會也應儘速回復正軌,讓政治鬥爭落幕,朝野團結防疫,建設未來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