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寓大火至少19死 紐約市長:近期最嚴重火災之一

週日(1月9日)早上紐約布朗克斯區的一棟公寓樓發生大火,傷亡慘重。(Scott Heins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週日(1月9日)早上紐約布朗克斯區的一棟公寓樓發生大火,警方人員稱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兒童,還有幾十人受傷。

(網路視頻截圖)
(網路視頻截圖)


紐約消防局(FDNY )說,西布朗克斯區東181街333號、一棟19層建築發生了五級火災。

大約200名消防員加入戰鬥。紐約消防局的專員尼格羅(Daniel Nigro)在記者會上說,「預計會有很多人死亡,我們還不知道詳細情況。」尼格羅表示,消防部門在三分鐘內做出了反應,但火勢迅速蔓延到了二樓和三樓。

他說:「煙霧瀰漫到整個建築物(的高度),這很不尋常。」 「消防員們在每一層樓梯都發現了受害者。」 尼格羅認為這場火災的規模「在我們的城市是前所未有的」。

消防部門尚未確認人員死亡,但表示至少有32人受到致命傷害。據警方消息,死者中有一名4歲的兒童,一名消防員也被送醫。

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週日來到事發現場,稱這場火災對紐約市來說,「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痛苦時刻」。

「這場大火會給這座城市帶來痛苦和絕望,」亞當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這將是我們所目睹的、現代紐約市最嚴重的火災之一。」

消防部門目前還不知道火災的原因。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