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彭帥及女性人權問題 澳洲防長籲名人發聲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隨著反性騷擾與反性侵的MeToo時代已到來,澳洲的名人應該公開聲援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隨著反性騷擾與反性侵的MeToo時代已到來,澳洲的名人應該公開聲援中國女網名將彭帥。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頭版報導,杜登呼籲,澳洲的演藝和體育明星應該發聲,以便喚起各界關注中國女性的處境。他說彭帥身陷困境,但北京當局卻未受到應有的檢視。

杜登說,反性騷擾與反性侵的MeToo時代已經到來;但對於彭帥事件,很多名人卻始終噤聲。

報導提到,曾奪得溫布頓雙打冠軍以及一度世界排名第14的彭帥,自從去年聲稱遭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她的處境至今一直受到國際社會關注。

隨著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1月17日開打,杜登認為國際體壇應該替彭帥發聲。

杜登提醒,彭帥宣稱遭性侵後,她的社交媒體帳號隨即遭刪除,而且她本人亦形同被軟禁;隨著MeToo時代已到來,國際社會不應該容忍這種事情發生。

報導提到,#MeToo在中國已成為網路禁用詞。

杜登警告,如果大家對彭帥事件不聞不問,針對女性的侵犯行為是不會改變的。

杜登批評,指#MeToo運動雖然在西方社會發展得如火如荼,但針對中國人權受侵犯問題,卻有很多好萊塢和體育界明星選擇噤聲。

杜登強調,當有人被性侵後,不應該任由事件不了了之;更何況,中國還有成千上萬的維吾爾族人和其他民眾人權受到威脅及侵犯。他相信,如果希望中國持續強大同時能遵守法治,大家應該要發出聲音。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表示,眾多女權運動人士和性侵受害人遭中國政府噤聲、騷擾、監控,甚被羈押;女權運動在中國遭受嚴重打壓,需要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支持。她呼籲西方的女性主義者應該關注中國女權問題。

王亞秋解釋,受到中國政府的言論審查和網路監控所影響,西方的女性主義者難以了解中國的女權問題;另外,由於中國政府掌握外國電影能否進入中國市場權力,造成好萊塢名星對中國人權問題「集體噤聲」。

王亞秋舉例提到,李察吉爾(Richard Gere)持續就西藏問題發聲,多次公開批評中國政府;中國就封殺遂針對他演出的作品展開。

任職於國際特赦組織澳洲分部(Amnesty International Australia)的人權律師許愛茜(Veronica Koman)表示,歡迎杜登呼籲關注中國的女權問題;但她也提醒,杜登也要改善澳洲女性的人身安全問題,尤其是澳洲國會和軍中女性的安全問題。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去年11月30日報導,澳洲性別歧視專員(Sex Discrimination Commissioner)詹金斯 (Kate Jenkins)發表評估報告顯示,在澳洲國會工作的職員中,每3人就有1人曾遭性騷擾。另外,澳洲特殊廣播服務公司(SBS)去年10月22日報導,2020至21年度澳洲軍方有187宗性侵投訴案件,是8年來的最高紀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