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Omicron 天津人搶菜屯糧 怕淪下個西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中國大陸天津市爆發Omicron疫情,目前已經暫停跨省客運及包車;由於怕病毒擴散到北京市,部分進北京的檢查站加強了對天津的篩查。9日開始,天津菜市場和超市都出現了食品搶購潮,民眾就怕向西安民眾一樣,被中共當局封鎖在家,面臨斷糧處境。

1月9日凌晨,天津市當局發布緊急通告,要求天津民眾全員核酸檢測後,大批民眾湧入天津市場,部分超市貨架被一掃而空,一直在補貨,民眾就怕,接下來就是實施封城。

彭博社主播:「中國看起來是2020年景象重現,可能更難遏制這個疫情。」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現在中國有4個主要城市爆發了疫情,我們知道西安實施了嚴格封城,深圳也有一些防控限制,就在中國南部的邊境;還有中國東部的鄭州。現在,天津是疫情最新爆發的城市。」

彭博社報導,現在距離北京冬奧會舉行時間不到1個月,天津的疫情令中共當局感到擔憂,尤其天津距離北京最短只有120公里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