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越南廠員工羆工不滿年終被砍 相關單位協商中

綜合外媒報導,寶成越南廠員工7日發動罷工,不滿公司將年終獎金從至少1.9個月砍至1個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綜合外媒報導,寶成集團位於越南同奈省(Dong Nai)邊和市(Bien Hoa)的工廠,約1.4萬名員工因為不滿公司大幅削減年終獎金,7日發動罷工行動抗議。對此,寶成代表回應,生產減少拖累獲利,員工年終自然無法和往年相比。

據路透社、VNExpress、越南青年報報導,由於寶成越南廠員工不滿公司,將今年年終獎金減到剩下1至1.5個月,少於往年的1.9至2.2個月,約1.4萬名員工在午餐過後,拒絕返回工作崗位,堵在工廠大門口的道路上,導致周邊交通堵塞長達數小時,表達對公司砍年終獎金的不滿,要求公司依據去年標準發放年終。

有1名寶成越南女員工透露,公司日前宣布,年資滿1年(含)以上的員工可領取1至1.54個月的年終獎金。她補充,這次年終獎金較往年還低,2021年最高為1.87個月,往年則為2.2個月。

對此,寶成代表解釋,寶成2021年歷經第4波疫情爆發,在去年7月12日至9月30日期間停產,到10月5日恢復生產,但產能只有60%,公司利潤下降,因此年終獎金不如往年,但仍會發放獎金。

越南邊和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阮友源(Nguyen HuuNguyen)指出,目前相關單位正和寶成協商提高年終獎金,不過,他強調,員工也應該體恤公司的難處,去年疫情也造成關閉廠房運作數月之久。

據越南之聲(VOV)報導,預測今年年終獎金可能較去年減少30%到50%。具體來說,勞力密集的紡織和鞋業年終獎金僅剩原來的70%到75%,至於中小企業的獎金則會較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