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經濟學家:清零政策恐使中國零售銷售成長下滑

據彭博經濟研究指出,中共對疫情的清零政策,恐促使中國今年零售銷售成長力道大幅走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據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的報告指出,隨著中國疫情不斷爆發,中共的清零政策,恐為經濟帶來更多痛苦,同時可能會抑制消費支出,且干擾生產和運送,促使中國今年零售銷售成長力道大幅走軟。

據彭博報導,經濟學家舒暢(Chang Shu)和朱懌(Eric Zhu)認為,如果出現更多突發事件,中國今年零售銷售成長率恐從去(2021)年的估值13%降至3.7%。若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入侵中國,情況可能會更糟,因為它更具傳染性,而且中國疫苗似乎對其效果有限。

全球各地持續受Omicron 病毒所擾,加上北京冬季奧運下月即將登場,市場認為,中共可能在短期內維持現有防疫政策不變,高盛(Goldman Sachs)預測,在今年結束前,中共都將維持邊境限制。

作為全球生產重鎮的西安,近月來受疫情波及,遭當局下令封城,美國銀行經濟學家6日發布報告指出,這可能威脅到全球記憶體部分產能,預計一旦封城延長至 3 月,恐影響全球 5% 的記憶體存量,導致供應短缺。

此外,疫情也導致中國最大紡織品生產基地寧波的生產受影響。中國最大紡織廠申洲國際的寧波廠近來宣布全面停工,美銀全球研究部亞洲經濟負責人喬虹表示,儘管總體影響有限,但封鎖措施可能會持續約三週。

澳盛銀行經濟學家楊宇霆(Raymond Yeung) 和刑兆鵬(Zhaopen Xing)表示,寧波疫情爆發可能干擾這個全球第三大忙碌港口的物流,該港的延遲和積壓可能導致航運成本飆升情況惡化,並對出口構成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