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預估Fed今年將四度升息 7月縮表或更早

據高盛 (Goldman Sachs) 的報告預測,美國聯準會 (Fed) 可能將在今年升息 4 次,並從 7 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行動,或是甚至更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預估,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今年升息4次,並從7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且不排除提前開始縮表的可能性。

據彭博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研究報告中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改善快速,加上聯準會在12月14、15日開會的會議紀錄顯示出鷹派訊號,都顯示出Fed將加速貨幣正常化的行動。

哈祖斯認為,高盛將Fed縮表的時間預測,從今年12月提前至7月,甚至有可能更早,目前預測Fed在3月、6月和9月都會看到升息的情況,並且12月也將再度升息。

高盛指出,從去年12月的會議記錄中推敲,聯準會將更快實施貨幣緊縮政策,以防止美國通膨太高,及預防接近充分就業下景氣過熱,推估美國政策利率正常化的步調可能會更快一些。

高盛表示,去年12月美國失業率降至4%以下,同時員工有加薪現象,都是美國勞動市場緊俏的證據。不過,高盛對於最終資金利率的預測,則維持在2.5%至2.75%不變。

哈祖斯說,Fed即使4次升息,對2022年資金利率預測,也僅略高於市場定價,但在隨後幾年的差距將顯著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