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防疫有輕重緩急 目前尚無必要禁餐廳內用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本土個案關聯都可追蹤,而防疫要有輕重緩急,依社區狀況,還沒必要禁止餐廳內用,但不排除更嚴重時有相關措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本土個案關聯都可追蹤,而防疫要有輕重緩急,依社區狀況,還沒必要禁止餐廳內用,但不排除更嚴重時有相關措施。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大,染疫者包含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清潔員、保全等,並衍伸出家庭群聚,累計本次疫情已有30人確診。

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詢問,桃園本土疫情升溫,餐廳是否會禁止餐廳內用。陳時中說,目前台灣社區疫情情況,還不到禁止餐廳內用的等級。

陳時中指出,現在機場相關的本土個案都可追蹤,而台灣民眾可能感覺確診案例數多,但跟國際上比較卻是非常少,是否要採取讓社會安定度影響大的措施,他認為目前還沒必要,但不排除疫情愈嚴重時,會有相關措施。

媒體提問,針對口罩措施加嚴,有醫師認為在室內用餐的風險比拍照、唱歌更高,質疑指揮中心拿小眾開刀。

陳時中語氣微慍回應,這樣的評論非常不負責,吃飯是生活必要行為,依照社區疫情狀況,指揮中心的評判根據有輕重緩急,相較於吃飯,唱歌屬抒發身心的娛樂,且戴口罩仍可進行,但吃飯卻無法戴口罩,他直言,孰輕孰重要分辨清楚。

媒體另提問,演唱會等藝文活動或舞群是否在台上也需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陳時中說,昨天宣布口罩措施加嚴時,已有註明若主管機關已有指引規定,就依照指引進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藝文活動如吹奏樂器、唱歌、演戲等,若戴口罩影響演出,文化部已有訂定指引,如符合疫苗接種或快篩規定,允許演出人員可不用戴口罩。

羅一鈞表示,目前人流管制是針對超市、賣場、市場,尚未針對藝文活動限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