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Fed若升息過快 恐新興國家金融市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提醒,美國聯準會(Fed)若提早升息可能擾亂新興金融市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Omicron變異株而導致的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國際貨幣基金(IMF)10日警告,美國聯準會(Fed)緊縮政策速度若快於預期,可能擾亂新興國家金融市場,並導致全球性更緊縮的金融環境,IMF建議,通膨壓力較大或國家機構較弱的新興市場應迅速採取行動,讓貨幣貶值並提高基準利率。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目前看來,各國經濟從疫情復甦的現象會持續到明年,但國際貨幣基金經濟學家丹寧格(Stephan Danninger)、肯尼斯.康(Kenneth Kang)、普瓦爾松(Helene Poirson)在部落格貼文提到,「經濟成長的風險仍因為頑固的疫情重燃而升高。」

這3名經濟學家皆認為,鑑於這個風險,再加上聯準會更快速的緊縮,新興經濟體應該為可能的一波經濟亂流做好準備,這些國家也將面臨高通膨及大幅增加的公共債務。

美國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則表示,Fed為了採取更積極的措施來對抗通膨,提早升息可能擾亂金融市場,伴隨著美國需求和貿易的放緩,可能導致新興市場的資本外流和貨幣貶值。

國際貨幣基金建議,新興市場國家應該要依據各自情況和脆弱性調整應對措施,讓貨幣貶值並提高基準利率,各國央行應明確、一致地傳達收緊政策的計劃,而外幣債務水平較高的國家,應在可行的情況下尋求對沖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