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戰略安全對話正式登場 副外長率先交鋒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 (圖右)(Sergei Ryabkov)和他的代表團在瑞士警方護衛下抵達會場,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 (圖左)(Wendy Sherman)率領的團隊展開面對面會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一系列外交活動本週將在歐洲舉行,以化解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大軍的緊張情勢。美國與俄羅斯高階官員今天正式展開特別會談,替這一連串戰略穩定行動打響第一炮。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和他的代表團在瑞士警方護衛下抵達會場,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率領的團隊展開面對面會談。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去年6月在日內瓦峰會談妥的「戰略安全對話」(Strategic Security Dialogue)的一部分。

雷雅布可夫昨晚在非正式工作晚宴後表示情況不甚樂觀,並預期料這項會談會很「艱難」。

這場在日內瓦舉行的會談結束後,俄國代表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2日將在布魯塞爾會談,並於13日在維也納與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舉行會談。

莫斯科當局試圖讓美國及其西方盟國做出一系列讓步,包括保證北約不會向東擴張勢力,深入前蘇聯國家烏克蘭等國。俄國目前在與烏克蘭接壤地帶派駐約10萬大軍,各界憂心俄國恐發動進一步軍事干預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雪蔓在昨天的非工作晚宴中「強調美國對主權、領土完整,以及主權國家能夠自由選擇同盟此一國際原則的承諾」。他意指烏克蘭以及烏克蘭渴望加入北約。

普萊斯在聲明中說,雪蔓「申明美國歡迎透過外交手段取得實質進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