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6.四校停課 中央加嚴宗教祭祀防疫.不禁內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台灣疫情,桃園機場群聚再擴大,今天台灣新增了6個本土個案,目前桃機相關群聚人數增加到29人,指揮中心正在持續針對確診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釐清個案之間的關聯性。另外,因應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針對宗教祭祀活動、戴口罩、人流管制等規定,都加嚴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那本土病例有6例。」

周一台灣又增加六個本土個案,包含一個金嗓歌友會確診者的家人、兩個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居服員的一位友人,以及居服員的小孩與孩子的安親班同學,也讓桃機Omicron群聚來到29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因為他們這兩個讀的小學各不一樣,所以這個小學,就有這樣的一個停課。」「然後17505她在上面有一個哥哥,哥哥的那個國中裡面就預防性的先停課。那17507因為她有一個女兒,也在讀國中,所以國中也先預防性地先停課。」

社區疫情使許多民眾都相當擔憂,也關注指揮中心是否有更進一步防疫限制。而指揮中心目前是恢復戴口罩、人流管制等措施。陳時中表示,還不需禁止餐廳內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台灣現在目前社區的情況,還不到那樣的一個等級,這是很,現在都是就是說,可追蹤的。那案例數當然在台灣感覺上很多,但也跟國際來比較其實是非常地少,那是不是要這樣子整個對這個,社會的一個安定度產生這麼大的影響的措施,我認為到目前還沒必要。」

不過,因應疫情,加上過年快到了,民眾這段時間可能會參加較多的宗教祭祀活動,指揮中心也加嚴宗教集會的口罩、餐飲、住宿規定,並要求大型活動需提報防疫計畫,經地方政府同意才可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