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26 持續嚴防Omicron.陳時中視導機場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10日)台灣新增26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國際疫情並不樂觀,也使台灣邊境風險升高,為了嚴防境外疫情,明天開始,將針對長程航班入境旅客,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一天之內到兩個機場視導防疫作業。

台灣周一新增了26例的境外移入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10日接連到桃園和松山機場,視導旅客入境通關的檢疫防疫作業,有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考慮會對機場特定高風險區域,定期環境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沒有做這樣的規劃,最主要是把它,就是要很密集的清消。其實在密集清消之後,其實也很難能夠再採得到(病毒),因為環境畢竟它要比較高的一個病毒量,才會留在裡面。那經過我們這麼密集的消毒的話,基本上是不太會測得到。」

不過陳時中表示,社會有這樣的聲音,可以來規劃,在量能足夠下,定期環境採檢。而11日凌晨開始,全台國際機場的入境長程航班,將執行落地PCR採檢,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時,說明醫療量能及救護車的安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救護車當然會做適當的安排,但不會一次停著十幾輛在那邊等,大概是一輛車走,備援一個,那然後再陸續地,根據我們驗陽的人數,再即時來調動。因為這裡面還有在分配醫院的問題,所以我們在北區跟台北區的EOC,或是我們的區管,都會聯合的一起來做這些相關的聯繫。」

此外,最近Omicron病毒突破桃機邊境防線,傳進社區。陳時中表示,已經請台灣護理隊到桃機巡視,發現桃機有208項小缺失需要改進,會對桃機工作人員進行面對面教育訓練。此外,也要求防疫計程車,必須在車身貼上辨識貼紙,避免一般乘客誤搭,也要求防疫計程車不能載送一般乘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