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增6例.確診足跡遍20處 鄭文燦:個案追蹤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好,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都來自桃園,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其中有5位是跟居服員的家庭有關,主要的感染源,是來自機場手推車員的丈夫。目前居服員服務的其他7個家庭,有12人採檢都是陰性。鄭文燦說,這對防疫是大挑戰,每天都是壓力測試,但強調每個個案都會追蹤到底。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想追蹤疫情是很辛苦的,每一個確診個案他的活動史,包括家庭、職場、學校、社區,都要追蹤採檢,我們社區也做了加嚴版的規定,我想這段時間要過一個平安的好年,每一天都是考驗,每一天都是壓力測試期,每一天都要請所有的市民要提高個人防護,當然口罩戴好戴滿,第三劑打好打滿,這是非常重要的,要拜託所有市民朋友配合。」

好,鄭文燦表示,這一波確診,導致2所中壢的國小停課14天,中壢的2所國中預防性停課一天,還好相關人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明天將恢復上課。另外,今天(10)早上採檢出手推車員工的兒子,就讀龜山某國中,也預防性停課半天,等最後採檢結果。還公布其他確診者從1/3到1/8的足跡,遍及桃園的家樂福全聯SOGO百貨等地,呼籲若有足跡重疊的民眾,進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