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Omicron防線!黃立民:入境別分長.短程 應全面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延燒到社區,目前累計29人確診,指揮中心宣布最快週二(1月11日)開始,搭乘長程航班的旅客必須等機場採檢確認陰性才能入境,不過病毒已經層層往外擴散,進入社區。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說,病毒已經往外跑,新措施不應該只侷限長程航班的旅客,要全面都篩檢。

1月11日起搭乘長程航班的旅客,在機場採檢時必須等到陰性報告出爐。不過,台大兒童院長黃立民認為,入境旅客應該要全面都篩檢。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讓入境旅客當場都可以知道,有沒有感染病毒,這是一件正確的事情,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分長程短程,因為現在全世界都是疫區,所以其實分長程短程的意義並不大,應該是要全面都篩檢。」

桃園機場群聚個案持續增加中,繼清潔員到「金嗓」歌友會,引發社區感染,到手推車人員傳染給居服員太太,太太再傳染給照顧家庭,層層交叉感染,也證明病毒已經逐漸往外擴散出去。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我們現在要當做這個病毒,已經進入社區而且在傳了,用這種心態來面對它,所以社區的防疫現在很關鍵,社區守得好不好,決定這個疫情的大小,所以決戰社區大概是現在目前要去做的,現在讓我們要這樣做了。」

醫師也建議,機場PCR快篩最好採檢鼻咽,不要採深喉唾液,面對過年返鄉人潮,得做好社區防疫,防堵疫情持續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