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勝訴解除移民拘留 澳洲政府須賠償損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帶您關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被澳洲拒絕入境的最新進展,週一(10日),他在澳州聯邦巡迴法院贏得訴訟。經過長達7小時的聽證會後,法官終於推翻澳州政府取消簽證的決定,被拘留在旅館的喬科維奇也能馬上獲得釋放,若沒有意外,將能按照原訂計畫參加17日的澳網公開賽。

《澳洲天空新聞台》:「帶您看到重大新聞,網球明星喬科維奇贏得了他的法庭訴訟,就在因為未接種疫苗而被澳大利亞政府取消簽證之後,法院已下令立即從旅館釋放這名被拘留的澳網公開賽冠軍,聯邦政府也將支付他法律費用。」

許多守在法院外的球迷們,開心慶祝喬科維奇的勝訴。法官透露,推翻此案的原因。是澳洲政府並未提供喬科維奇足夠的時間,來應對簽證被取消這件事,內政部也被裁定將支付喬科維奇相關損失。不過結果公布後,澳洲聯邦移民部長仍發出警告,表示他可能會行使權力,再次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因此危機似乎尚未完全解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