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蘇貞昌盯國際包裹檢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再過3個星期就要過年,有鑑於過年前不少民眾會用國際郵包,寄伴手禮回台灣,就怕非洲豬瘟透過郵包進入,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一早視察台北郵件處理中心,並感謝關務署、防檢局前線人員的辛苦,他提到3年過去還是有不少人心存僥倖,除了宣導之外,相關罰責也必須加重。

距離過年只剩3個星期,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下,到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處理情況。

防檢局基隆分局主任 郭小鶯:「當犬隻有反應的時候,牠就是會以坐下的方式,告訴我們領犬員,這個是有疑似的檢疫物在裡面。」

從X光機、檢疫犬到人工作業,關務署和防檢局繃緊神經,落實國際郵包檢疫,就是怕非洲豬瘟透過郵包趁虛而入。

關務署台北關專員 施閎仁:「一旦我們查獲到類似疑似的肉製品,我們都會移給我們的防檢局,做進一步的查驗。」

蘇貞昌3年前剛上任行政院長時,首先面對的就是非洲豬瘟的衝擊,但3年過去,卻還是有不少肉製品透過國際郵包,想進入台灣,他認為除了宣導之外,相關罰則也必須加重。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3年下來全中國已經都是非洲豬瘟,周邊14個國家淪陷,我們台灣跟日本安全,最近兩個禮拜查的郵包裡面,竟然又有從國外透過郵包寄肉製品進來,非常的不對。我剛才也特別交代陳吉仲主委、交通部長、財政部長,大家就這個外國郵包進來,收件人等都要追究相關責任,我們一定要把這個把守好,才能有豬肉吃,才能兩千億的豬肉產值不會破產。」

要求相關單位嚴格查驗的同時,蘇揆也喊話國人,不能存有僥倖心態,避免非洲豬瘟影響國人健康,以及台灣的養豬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