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大病免費醫療 湖北作家胡新成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湖北媒體人、作家、「大病免費醫療」運動倡導人胡新成,近日在廣西省來賓市遭當局強迫失蹤36天,目前關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

據維權網1月9號消息,湖北媒體人胡新成最後失聯,所在城市為廣西省來賓市,最後微信更新日期是去年12月4號上午9點多。

胡新成失蹤後,很多網友通過各種方式打聽尋找,深圳異見人士林先生證實,胡新成被山西太原杏花嶺分局三橋派出所關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

深圳異見人士林先生:「人關在太原第一看守所這個消息是從打到,我的電話反正狂轟濫炸打電話到那個派出所反饋出來,就是確定已經是在那邊的,派出所他說人在我們這裡,他說也不一定是我們抓的,這個話說的很明顯。」

胡新成是「大病免費醫療」運動倡導人,準備自費走遍中國,徵集萬人簽名,送交全國人大。胡新成曾長期從事法制媒體工作,義務為網友代寫各種材料,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案。正在撰寫一本書籍,名叫《中國訪民調查》。

廣西訪民陸女士(變聲):「他說要做多少條毛巾,然後要讓別人簽字,搞免費大病醫療,我的消息也是從群裡面得來的。說他關注訪民,正在寫那些訪民的記錄,說要準備去搞大病醫療簽字,準備走遍中國。」

廣西市民譚先生(變聲):「他是一個記者,敢於為公益發聲,對一些不公的事情敢於揭露,就是一個敢說真話的媒體人。現在敢說真話的人,有哪個過來的?現在的法制環境越來越惡劣,抓人根本都不需要理由的。」

根據中共法律規定,刑事拘留期限為37天,林先生擔心,過了這期限,胡新成會被非法逮捕。

林先生:「雖然說我們沒聯繫上,但是肯定是在派出所那邊把他帶走的,現在都一直在打電話,因為37天的嘛,很快就是37天,如果進入逮捕的話,這個事情就不好辦了。」

林先生呼籲,大家致電太原相關部門,要求放人。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