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打造第一座社區共融公園 芒果樹屋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嘉義縣水上鄉忠和村的居民與社區規劃師攜手,把原本雜草叢生的溪東公園,重新打造成一座「共融」的休憩公園,還打造了一座約兩層樓的「芒果樹屋」和滑草坡,9日舉行啟用儀式,與社區居民現場同樂。

芒果樹上搭建一座約兩層樓高的樹屋,有樓梯和可吊掛物品的繩索,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縣長翁章梁和與會貴賓童心未泯,和小朋友一起體驗滑草遊戲,現場充滿歡笑聲。

小朋友:「樹屋很好完,而且有桶子啊,我可以拉上去啊,覺得很好玩。」

民眾 莊女士:「雜草叢生,就沒有什麼人敢上來這樣,蚊子又很多,後來他們有這個課程之後,就開始做建設,還蓋了這個樹屋,所以小朋友現在都很喜歡上來玩。」

水上鄉忠和村村長 張順興:「可以讓長輩上來這裡運動,小朋友可以來這邊遊玩,感謝處長及大家的幫忙,還有我們志工的協助。」

嘉義縣綜合規劃處處長 郭凱迪:「我們把它重新活化,引入很多共融式的概念,而且特別我們找了樹屋協會一起合作,那完成了這一座樹屋,那也整理這個環境。」

水上鄉忠和村溪東公園,很多設施因年久失修,加上沒有經費修繕,以致雜草叢生。36位新科社規師與社區居民,利用木材、馬賽克磚和繩索等多元媒材,施作包括遊具、平衡木和草坡等,重新賦予溪東公園新生命。

嘉義縣長 翁章梁:「政府在推動整個社區規劃師的訓練,確實讓大家把眼睛啊往比較內層的地方去看,看到自己的社區,看到自己的環境,我想這是台灣社會往前走,非常重要的一個方向。」

嘉義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主持人 許芳瑜:「我們就運用這些樹木當作一個最主要的核心元素,然後大家去發展,可以在樹下做什麼活動,做什麼遊憩,做什麼樣的休閒。」

現場除了邀請縣長翁章梁頒發社區規畫師結業證書外,還舉辦草地音樂會,由忠和國中十鼓隊與國樂團帶來精彩的表演,讓大家度過一個快樂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