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四十位工藝家 以虎為題創作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黃曆新年即將到來,雲林北港工藝坊,為了迎接虎年,特別舉辦新春特展,邀請四十位工藝家一起展出傳統藝術創作,希望帶給遊客福氣,迎接嶄新的一年。

電動花燈老虎,炯炯有神、頗具威嚴;十字繡作品,大小老虎依偎在一起代表全家福;而這個金壁輝煌用陶瓷做成的老虎,象徵聚財的意思。這些都是2022年雲林北港工藝坊首展作品,精采創作是來自四十位的傳統工藝家。

十字繡工藝家 莊素月:「因為防疫期,大家經濟比較不好,但是這個作品代表大家吃的很飽,很有福氣。」

陶藝家 郭建佑:「那這個技法雖然看起來像是手捏的,主結構是用拉胚的方式去呈現,我們再用加法方式一直疊上去。」

花燈工藝家 顏三泰:「今年遇到虎年,所以做這隻老虎迎春接福,讓大家可以接到福氣。」

民眾:「可以看得出老師那個粗中見細,細中見精的手法,不管是從陶藝、彩繪、雕刻或者是浮雕,各個都是巧奪天工。」

今年展出可謂匯集各藝術領域之大成,包括陶藝、拼布、繪畫、木雕、十字繡等傳統技藝,並融合中國新年生肖創作來展出。

拼布工藝家 周秀惠:「未來期許當然是12年快點到來,然後館長能幫每位老師辦一個12年的生肖展覽。」

四十位工藝家的精心創作琳瑯滿目,展示各樣的虎年吉祥圖騰,期望新的一年為大家帶來更多福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