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西安疫情嚴峻加碼管控 無視民生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西安疫情重災區雁塔區居民反映,政府採取極端防疫措施。近日又加碼管控,嚴禁居民踏出家門,卻忽視民生需求,不供應物資。還有居民反映,政府人員賣高價菜,趁機發國難財。

家住西安雁塔區的王女士10號告訴新唐人,雁塔區封控小區持續增加,管控再升級。前天半夜,每戶門口都被貼上封條,偷偷摸摸,做賊心虛似的。小區大門早已上鎖,現在欄杆上都塗上油脂,防止居民外出。

西安市民王女士:「菜買不到,我們這兒發了一次(菜),少的可憐,人多都不夠吃。沒有準備嘛,有人餓的在家叫喚呢,娃娃哭的呀。隔離的時間,直到半夜時間,把人隔離,半夜貼條子,在家裡面都不知道貼條子。」

西安市民楊海發視頻說,已經封控了十六、七天了,西安大寨路恆大城各個單元門全部被鐵絲封鎖,每家都貼上封條,業主的儲備很多都沒有了。楊海出示手機上的訊息:到現在只收到雁塔區政府一次物資,還是一周多前的事了。

楊海:「現在是肆無忌憚的加碼加碼的搞這些東西,物資不往裡有序的供應給市民啊,要把這些人都餓死了,防疫就成功了嗎?大寨路恆大城上萬居民呼聲連天,你們聽到了嗎?西安防疫的人你們聽到了嗎?」

最近有網友曝光,街道辦人員和供銷社人員拉菜到居民區賣高價菜,趁機發國難財。還有網友爆料,高檔小區裡的有錢人不擔心有沒有菜,業主比賽找關係拉物資到小區。

西安市民李女士:「隔著那個柵欄在門口賣菜,貴的要死,根本就買不起。愛心(菜)他就送了一回,再也沒見送了,而且就是普通的白菜、蘿蔔,各個地方送的東西也都不一樣,他們政府居住的地方人家送魚呀、水果呀,什麼都有。」

西安市民陳女士:「我們這邊還是挺嚴格的,不讓出門的,不讓下樓的。菜價漲的特別多,愛心菜就送了一次,只送了幾個菜就沒有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